close

期待已久的德國之旅,終於要出發囉!!!!

IMG_8427.JPG

 

理論上,每個人長途旅行的第一天幾乎都是在飛機上度過,既疲憊又乏味,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紀錄的價值!

坦白說,我也是這麼認為,But.......... 人生最機車的就是這個....But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跟我一起旅行好像被詛咒了一樣,在搭上飛機之前(甚至下了飛機之後)多多少少都會發生一些突發狀況,譬如:

*到機場還車開錯路,一直在單行道打轉,轉到後來被final call (整飛機就在等我們兩個人)~~

*到機場check-in,不管機器或櫃檯都顯示沒有我的訂位紀錄(幸虧櫃檯機靈,打了幾通電話後發現我的“LIU”被打成了“-”,難怪找不到

*過安檢與海關後,還被持槍的航警盤查(我長得是有這麼像壞人嗎....$%$#^&

*入境東南亞某國時被海關勒索

 

這次,當然也不會例外,屬於我的走鐘搭機人生,正持續上演.......

<序幕>

先是P姐在搭機前一晚突然發燒,趕緊讓她吃下原本備出國的藥,(還沒出去就先嗑一包,這哪招??),雖然早上有退燒了,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帶著P姐到小兒科檢查確認

幸虧這次是到醫療環境良好的德國,醫生備了五天的藥,叫我們安心出國去!

<第二部曲>

接著在前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上,914大叫了一聲,竟然忘了帶“適航證明”,這個就有點尷尬了,雖然我們已經提早出門,但是如果折返內湖又擔心遇到塞車,搞不好連班機都會錯過,於是只好抱著僥倖的心理直奔桃園機場,我只能說一孕傻三年這句話,真的不假!!!幸虧在國泰航空跟德國漢莎航空登機時,都沒有特別要求(意味著老婆挺著快六個月的肚子,依然非常苗頭嗎?),這關也算安全過關了!!

IMG_8403.JPG

<第三部曲>

到了機場的check-in櫃檯,櫃檯人員突然看著我的護照說,“劉先生,你的護照有效日期似乎不足六個月喔!!”

我“啊”了一聲,心想不會吧!劇場又要上演了嗎??

後來他又查了一下說,“喔!大部分國家都需要滿六個月,剛好德國只需要滿三個月就好”

頓時,我不知道該歡呼還是該......%$^%^@#

不過,不論如何,我們還是順利領到機票,又向前邁了一步.....

IMG_8400.JPG

<第四部曲>

到了機場的免稅商店街之後,P姐彷彿到了天堂一樣,不停地呼嘯奔跑,還不停的跟路人打招呼做怪表情

IMG_8394.JPG

上了飛機之後,原本以為一切都順利了,誰知道P姐喝完奶後吐了大大一口,我正要擦乾淨的時候....

P姐吐得更猛了~還呈現噴射狀的吐,要說如滔滔江水,一點都不誇張

飛機上雖然沒有驚呼聲,但是我撇到了附近乘客驚恐的表情,更傻眼的是.....國泰航空的空服員不知道是不是沒遇過這種狀況,竟然沒有一個人走過來關心

這......這.....這.......冷漠,真的有嚇到我.....

一時之間,除了P姐全身奶,我的褲子跟外套也遭殃了,幸虧我們上飛機前有多準備一套P姐的衣服,趕緊到廁所清理乾淨並且換上新衣服

P爸我就沒這麼幸運了,褲子有奶漬就算了,待會到了法蘭克福機場,沒有外套怎麼抵擋低於十度的溫度呢????

 

P姐果然是P姐,儘管剛剛吐完奶,看到我在吃東西,依然癡癡看著我,嘴巴一直喊"ㄚㄇ~~",到了香港機場轉機,也是繼續當里長打招呼,果然非常敬業

因為怕他在飛機上坐太久會“該該叫”,我特別訂晚上的班機,希望她能在飛機上維持良好的作息,喝完奶就能夠乖乖睡著

P姐也的確沒讓我們失望,雖然飛機上沒辦法讓他盡情翻滾,她也是該該叫了一會後,就找周公報到去了,倒是P爸我擔心她的狀況,一直stand by在旁邊等著安撫,幾乎沒睡

 

IMG_8409.JPG

<劇終~>

終於,5:30分我們抵達了法蘭克福機場,總算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P姐一下飛機,又是一陣歡呼與奔跑

IMG_8413.JPG

IMG_8415.JPG

我只能說,P姐果然是趴趴走的命,到哪都是好吃好睡,連在發燒吐奶的狀況下搭長途飛機,也是小魯一下而已!
 
<小小心得>
1. 帶著小人出國,一定要記得備藥,能不用當然最好,但需要的時候真的能省下許多麻煩
2. 打包行李的時候,除了checking list要檢查一下不要漏帶了東西,護照最好也在看一下有效日期,甚至大頭照也在確認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的(不要覺得不可能,914就發生過,拿錯護照帶成她妹的護照)
3. 小人會發生什麼狀況無法預測,最能夠吸引他安撫他的秘密武器要傾巢而出,放在隨身行李,另外,也沒忘了多準備一套衣服,避免吐奶吐飯或是什麼屎尿一堆的狀況
4. 如果行程允許,就盡量安排晚班的飛機,小人比較容易入睡,不然就給小人吃退燒藥好了(我一直懷疑P姐是因為吃了退燒藥,所以才能夠在飛機上睡這麼久...)
arrow
arrow

    Joyce。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