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倫堡(From 維基百科)是巴伐利亞邦第二大城,也是我們德奧之旅的第一站~~~

undefined

抵達法蘭克福後,我們沿著Car Rental的指標尋找租車公司(SIXT)的櫃檯,蠻好找的,看到這大片的橘紅色櫃檯就是了。

辦好手續後前往領取要陪伴我們十幾天的愛車-Audi A6,空間對我們來說有點不太夠,因為這次我們有"三個"大行李箱,一個行李袋,還有P姐的推車,加上雜七雜八的外套包包之類,我們喬了一陣子才把東西都塞進去,但是坐起來是蠻舒適的。

undefined

關於德國租車,網路上其實有不少文章,這部分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攻略。

1. 租車攻略(From 雪倫愛出走)

2.自駕攻略(From 羅賓的筆記本)

我們抵達德國後的第一站就是要直接殺到紐倫堡跟一位國小同學見面,以前我們幾乎每隔一兩年會開一次同學會,即使沒開同學會也會四五個人小聚一下,不過自從她去了德國念書之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連放寒暑假回台灣,也因為時間搭不上而見不到面,這次乾脆將場景搬到德國,來一場久別重逢的劇碼。

從法蘭克福出發往紐倫堡的時候天還沒亮,我還蠻喜歡這種即將天明的天空,開始上班之後幾乎是晚出晚歸,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悠哉地享用早餐,我並不喜歡步伐如此緊湊,偏偏又沒有毅力早起,難得看著這樣的天空頓時讓我有種善用晨間時光的錯覺,這一天因為這天空有個美好的開始。

undefined

原本以為這麼早出發往紐倫堡會一路順暢,誰知道高速公路因為整修而大塞車,到了紐倫堡之後,導航的路線也因為路面整修封閉,害我們第一天在德國開車的心情不怎麼美麗,不僅塞車還在紐倫堡舊城區繞圈犬,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我們的民宿,幾天的行程下來,我發現在德國修修補補的場景蠻常見的,不僅道路,連建築與古蹟也是,所以要有無法看到古蹟全貌的心理準備。

這次聚餐的地點是一間泰國餐廳,因為我預期這趟旅行會吃不少德國料理(譬如豬腳跟大香腸之類),所以第一餐特地請同學找亞洲(中式,韓式或泰式)料理,她索性就找了一間泰國餐廳(Tawan Thai,google map),剛好適合開開胃。走進餐廳之前我就撇見了一位客人桌上那熱騰騰“整條炸過的魚”,光看我已經開胃了,原來也不只我一個人被吸引,老姐跟914也同樣在菜單上遍尋不著這道"開胃菜",問了點餐的服務人員之後,她立刻拿出一張有趣的隱藏版菜單,大家看了都會會心一笑,立馬點一套來嚐嚐。

雖然人家說德國人比較嚴謹,但我看來也不失幽默。

undefined

這道菜儘管不像在台灣及泰國吃到的那麼美味,不過也算中上,有了之前奧捷蜜月的經驗,在歐洲能吃到這樣的料理,我已經感到滿足,對於吃膩歐洲料理的旅客,這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undefined

找預定飯店的時候,我們在附近繞了不少次,也多虧這一繞,我們看到不少漂亮的街景,吃完中餐後不用思索,就由民宿附近的街景開始探索,在紐倫堡市區閒晃著,恰巧這天是假日遇到了熱鬧的假日市集,市集兩旁分別有兩座教堂,一座是新教教堂-聖雅各堂(St. Jakob),另一座則是天主教堂-聖伊撒伯爾堂(Elisabethkirche),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是在隨手拍了一下外觀

⬇️ 聖伊撒伯爾堂(Elisabethkirche)

undefined

⬇️ 聖雅各堂(St. Jakob)

undefined

undefined

市集內有除了吃吃喝喝之外,還有一些提供給小朋友玩樂的遊戲設施。而廣場上則擺滿了座椅,讓大家可以休息且悠哉的喝杯咖啡聊聊天。途中經過一間甜食店食,但是我們剛吃飽加上感覺會甜死人不償命,並沒有買來品嚐,事後想想其實蠻後悔的,難得跑這麼遠一趟,應該要盡量嘗試的。

⬇️ 假日市集賣的甜食

undefined

市集繼續往前走會看到白塔站,是紐倫堡城牆的一個門樓,它的名字來源於磚牆上的白石膏。我們走過的時候只覺得很有古味,完全不知道原來竟然有一個地鐵站

⬇️白塔(Weiße Turm)站     

undefined

 

走在紐倫堡的街道處處是風景,不僅僅建築與街景讓人捨不得停下快門,連路邊的裝置藝術也讓人駐足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幾乎每到一個小鎮,我都會盡量安排去體驗當地的市集,紐倫堡當然也不例外,這裡有非常有名的聖誕市集,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太早,還不到聖誕市集活動期間,不過我們還是在市集逛了一下蔬菜水果攤,感受一下當地的氣氛

undefined

紐倫堡有三大教堂-聖賽巴爾德大教堂(St. Sebald),聖母教堂(Frauenkirche)與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市集前方便是有名的聖母教堂(Frauenkirche),這是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建於十四世紀,每天中午十二點鐘樓的牆上會有色彩鮮豔的玩偶出來跳舞,不過來到紐倫堡已經過了時段,很可惜沒機會看到這一幕,原本我們打算進去參觀,不過一進去P姐就開始自high哇哇叫,我們只好又跑出來往下一個目標-美泉。很不幸運,這次去的時候廣場前的另一個知名景點-美泉(Schöner Brunnen)也在維修,無法摸著金色圓環許願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undefined

 

接著往黃帝堡的方向前進,找尋另一個教堂。後面那兩個尖塔就是聖賽巴爾德大教堂(St. Sebald),這是紐倫堡三大教堂中最古老的一個,建於1230年代,中間有進行中重大改建,原本沒有雙塔,雙塔式後來增建的,在二次大戰因為受損嚴重,戰後有重新修復過

⬇️聖賽巴爾德大教堂(St. Sebal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繞過聖賽巴爾德大教堂後,原本想前往玩具博物館,不過在街上914發現了一些賣毛線的小店,在裡面逛了一會之後,我們就直接往紐倫堡最像童話的小巷-Weißgerbergasse巷,這裡將舊城區的古蹟保存得相當完好,短短的一條小巷,有著一棟棟色彩繽紛的中古世紀建築,走來格外的浪漫

⬇️威斯蓋伯巷(Weißgerbergasse)

undefined

 

undefined

回飯店途中,我們繞到了一處不知名的景點,一棟中古世紀建築座落於佩格尼茲河岸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在紐倫堡待了三個晚上,但是我們實際待在紐倫堡的時間卻很短,其中一天往班堡逛了一天,一天在烏茲堡逛了一天,剩下的時間待在紐倫堡都是很零碎的,於是趁著要離開紐倫堡前,我們又把幾個沒去過的地方補了一下,先是沿著國王街往三大教堂的最後一個-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走去,聖勞倫斯堂是一座中世紀哥德式教堂,外部有高聳尖塔及玫瑰窗,建於13-14世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嚴重受損,戰後經過修復。不像剛到的前兩天都是假日,街上總是滿滿的人群,今天滿而異常冷清,可惜天空不作美下了點小雨,不然拍起照來肯定更美。雖然我們將紐倫堡三大教堂都收集完了,不過歸功於P姐,我們只拍到外觀,內部完全沒有逛過~~~
反正,後面教堂還多著呢! 不急!!!
⬇️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

undefined

 

undefined

 

前往買早餐的路上,在國王街的一家店牆上發現了蠻特別的雕刻作品,我想這也是我愛這裡的原因之一,總是處處充滿驚喜,讓我手上的相機幾乎無法放下

undefined

 

離開紐倫堡前的最後一個景點-聖靈醫院,原本是ㄧ間療養院現在已經改建成餐廳了

undefined

 

實用資訊

1. 紐倫堡英文官網

2. 更多的照片請參考我們的粉絲團的相簿-[2016德奧自駕親子遊]-紐倫堡

也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Joyce。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